欢迎来到: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信息网  日期: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 能力比对试验的通知

时间:2018-07-04

 研究会驻各市办事处、有关检测机构:

    为促进我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健康发展,提高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确保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工程建设提供可靠的评价依据,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能力比对试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已取得使用功能、室内环境、钢结构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都应参加本次活动。

 

    二、比对类别及检测项目

    本次能力比对包括使用功能检测、室内环境检测和钢结构检测的3个检测项目(表1)。使用功能检测项目为防水材料;室内环境检测项目为苯盲样;钢结构检测项目为高强螺栓连接摩擦面抗滑移系数。

1  2018年能力比对检测项目

序号

资质类别

项目

检测参数

比对费用(元)

1

使用功能

防水涂料

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

780

2

室内环境

苯盲样

苯含量

450

3

钢结构

高强螺栓连接摩擦面

抗滑移系数

950

    三、组织方式

    能力比对试验由研究会组织,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会驻各市办事处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四、其他事项

    (一)通知报名。研究会驻各市办事处负责通知本地检测机构参加能力比对试验,7月15日前各参加单位将能力比对报名回执单(见附件1)报研究会驻各市办事处(见附件3),辛集、定州及华油直接报研究会,办事处负责收集能力比对报名回执单,并于2018年7月20日前统一反馈至研究会。

(二)费用缴纳。各参加单位于7月30日前向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缴纳相关费用。

(三)样品制备。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于8月20日前完成比对所用样品的制备工作,并制定作业指导书。

(四)样品发放。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于8月30日前根据报名回执完成样品发放工作(比对费用发票随样品一同邮寄)。

(五)样品检测。各参加单位于9月25日前完成所参加比对项目样品的测试工作,并向研究会返回能力比对结果报告单(见附件2)。

(六)结果公布。研究会于10月20日前完成比对返回结果的汇总评定及公布。对结果合格的单位发放合格证书。

(七)后期整改。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单位,可自愿在完成相应整改工作后参加复试。对复试结果合格的单位发放合格证书。

     本次能力比对的3个检测项目作业指导书将于7月15日前在研究会网站(http://www.jsgczl.com)和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hebabr.com)发布。

    请各检测机构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并按期参加能力比对试验。本次能力比对结束后,将向社会公布比对结果,并作为本行业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及电话:张兴锋0311-68031173  17732126056 杨松松 15511325109;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96号盛安大厦521室;    

邮箱:hbjsgczlyjh@sina.com。

 

附件:1、能力比对报名回执单

      2、能力比对结果报告单

      3、研究会驻各市办事处通讯方式

 

 

 

 

      09号文附件.doc

                              2018年6月28日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