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信息网  日期: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廊坊阳光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 《拉脱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编制会议

时间:2017-12-26

 

廊坊阳光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 《拉脱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编制会议 

 

        图片1.png 

2017年11月25日,廊坊市阳光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拉脱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第一次编制会议。2017年8月15日《拉脱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经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办公室,组织行业相关专家论证通过,由廊坊市阳光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主编。参加编制会议的有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办公室领导、廊坊市建设局领导,还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河北大地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廊坊市泽龙混凝土有限公司、济南朗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及河北省内各地市检测中心的领导和专业技术负责人。 

 

 

图片2.png

 

会上,拉脱法检测技术规程研发的主要负责人为大家做了背景介绍,并对此项目的具体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阳光检测为此项目的研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组织了多种强度标准混凝土试块的制作、养护工作,并联合专业设备制造厂开发研制专用试验设备和拉拔锚具,通过科研攻关,解决了试验锚具与原位芯样连接有效性的关键节点问题,并将此关键性技术申请了发明专利。结合我省混凝土实体检测实际,经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办公室审查通过,编制《拉脱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以增加混凝土实体强度无损检测的手段。

 

 

图片3.png

 

会上,省标办李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技术规程是检测技术操作的根本依据,具有基础性、引领性。技术规程的编制要凝聚大家的智慧,从根本上贴切实际,提高检测工作的可操作性,确保资源的可共享性。他指出,技术规程要全面提速,缩短周期,加快编制,控制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人员分工安排,使拉脱法检测技术能够尽快发挥作用。最后,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河北省各地市的检测机构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期盼各检测机构能够齐心协力为河北省的建筑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