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信息网  日期: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阳光检测公司抗“疫”记

时间:2020-07-08

 微信图片_20200708160758.jpg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也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高度重视疫情发展态势,迅速行动,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各级政府和市住建局关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防实施细则》和《疫情期间分散办公方案》等防控措施。一方面加大对公司公共区域,特别是重点卫生部位的消杀消毒;一方面严控外来人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一方面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等交流平台,以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考试”等方式,积极向职工普及防控知识,科学指引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缓解恐慌焦虑,保持良好心态,全力阻击疫情。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就是集结号。2月4日,公司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抗击疫情。党员一呼百应,众志成城。2月5日,“党员突击队”正式到岗执勤,按照公司各项防控措施开展防控工作。综合事务部部长马祥君是党员突击队一员。她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便全力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家庭困难,每天准时排查职工,上报信息,积极联系采购防护、消杀消毒用品, 确保了公司卫生防护保障需求。在公司, 像马祥君一样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敢担当、勇作为,冲锋在前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八个带头”, 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坚守一线的同时,党员们也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20名党员自愿多交党费累计4900 元,表达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708160805.jpg

疫情就是命令,公司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在每一个危险紧要的关头,总有那么一些人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选择“逆行”。疫情期间,我们的检测工作始终没有停歇。特别是正月初十,公司开始对外接收检测任务以来,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急。业务部、力学室、水配室、化学室、结构室、市政室等多部门陆续展开工作。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细则》, 一手抓疫情防控无惧无畏,一手抓检测任务高效服务,充分展示出阳光职工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

 

目前,公司正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市区和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复工复产做积极的准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