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信息网  日期: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研究会组织部分检测机构赴广州参观学习(图文)

时间:2018-12-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住建部关于建筑业可持续发展和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培育诚实、守信、健康的检测市场环境,规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全面提高工程质量检测水平,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研究会于2018年11月28日~12月1日组织全省部分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的30余名代表赴广州参观学习。

图片1.jpg    

首先参加了由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工程质量》编辑部在广州市举办以“智慧·创新”为主题的“全国工程检测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会上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与检验中心王霓主任从宏观上分析了工程质量现状,提出建立健全法规体系建设、推进质量制度改革、培育大型检测机构、增强诚信守诺意识、加强既有建筑管理、提升标准规范水平等对策建议。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任俊总工程师阐述了检验与检测的区别,工程质量判定对检验机构的需求,检验机构对人员的要求,以及创新的检验方式。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检测中心沈东美副主任讲解了如何利用物联网的技术手段对检测数据进行实时监管,采用信息管理系统方式对试验管理体系进行平台化管控。通过对人工智能研究和运用,实现试验过程的无人化、可视化,保证试验的准确、规范、公正。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黄俭董事长认为,针对工程检测行业市场化、集约化、规模化等趋势特点,检测行业的信息化已由原来的简单报告管理延伸到经营和服务(ERP、BSS等),满足单一地点单一行业项目管理的局城网专项管理系统延伸到支持多分站跨地域跨行业的互联网综合管理系统,逐步由记帐式管理向智能化管理转型。武汉中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永波总工程师介绍了《既有建筑地基基础检测技术标准》(JGJ/T 422-

2018)中的几种基桩检测方法,分析每种检测方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实际检测过程中加以消除,从而保证数据的精确性和结论的准确性。昆山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结构检测室顾盛主任针对当前业内普遍关注的钢筋套筒灌浆连接质量检测难题,提出独特的解决方法,包括预制孔道内窥测量法检测灌浆饱满度、内窥测量法检测灌浆端钢筋插入深度、表面回弹法检测灌浆料实体强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能力验证部马捷主任讲解了检验机构能力验证与实验室能力验证的区别、建工领域开展检验机构能力验证的必要性、建工领域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项目方案设计应关注的要点以及关于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项目进一步开发的一些思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熊伟研究员着眼于建筑装饰装修发展历程,解析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 50210-2018)发布的重要意义,剖析标准适用范围、重点修订内容、执行中的难点,明确发展方向,精准解读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重要条文。

     第二天参观了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和广东真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承担政府投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工作;为政府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配合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开展建设工程的监督抽检工作。

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首家于1999年经广东省公安厅消防局批准消防技术服务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 

广东真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具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的工程检测资质、广东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混凝土工程类乙级资质、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与鉴定协会的甲级房屋鉴定资质的工程检测机构    

参观结束后,我们与全国同行之间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全国工程检测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结束后,研究会组织河北省会议代表前往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参观,并与黄俭董事长、聂策明总经理、万普华副总经理以及汪传松副总经理等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的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jpg 

 

查看次数: